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協辦「鄰舍團年飯」
2021-02-06 04:08    香港商报
 

 香港青年協會一年一度的全港「鄰舍團年飯」日前圓滿舉行。10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為疫情下難於出外的長者和基層家庭,送上小型盆菜及團年愛心包,預早向鄰舍拜年,送上窩心的鄰舍人情味。啟動禮以視像方式進行,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以及18區青年一同線上參與。啟動禮後,「鄰舍隊」青年義工隨即展開行動,於全港急凍真空盆菜及團年愛心包,到訪超過1000戶家庭。

 何永昌致辭時表示,該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至今已推行10年;持續的疫情並無減退青年對鄰舍的關愛,青年自發籌備的「鄰舍有愛.送上門」、「愛心Buy」、「互享互助」分享平台等關懷行動,超過4萬人受惠,這凸顯青年對社會的積極動力。為了有更深入的社區服務,第一屆「鄰舍第一.青年圓桌」經已成立,成員由10位資深青年義工擔任各職務,任期兩年,他們會帶領所有「鄰舍隊」的義工,發掘社區所需及籌備多項活動。

 青年反哺發揚互助精神

 成員袁卓婷分享說,小學時她曾是「鄰舍第一」的受助者,到中學階段則想服務社區,於是搖身一變成為活躍義工。例如有長者欠缺口罩,她會記錄下來,方便下一次義工送贈物資;她亦曾經跟導師學習特製果醬,以甜菊糖取代一般砂糖,讓糖尿病患者可以品嘗美食。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布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信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