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再有兩處「受限區域」強檢
2021-02-07 01:35    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昨晚繼續進行封區強檢行動,先後將土瓜灣馬坑涌道4-6號華發大廈及屯門黃金海岸二期第9座列為「受限區域」,由8時及8時半起突然圍封,大廈內所有人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預計今日(2月7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以達致「同心抗疫,小區『清零』」的目標。

 如在宣告生效時,個別非當區居民逗留在「受限區域」內,會造成不合理困苦,政府人員在考慮個別情況後,會酌情處理讓該人士離開受限區域;而該人士必須已按指示進行檢測及留下個人資料供聯絡之用,並在適用情況下,進行多於一次的快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

 「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在2月4日至6日期間已進行過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

 元朗馬鞍山「受限區域」未現確診

 政府明白區內居民因近日確診個案增加,感到非常不安和徬徨,憂心忡忡。政府希望這短暫的不便,能徹底截斷區內傳播鏈,釋除居民的憂慮和恐懼,令居民對小區重拾信心,恢復社會和商業活動的生氣,讓市民生活能恢復正常。

 至於前晚被列為「受限區域」的元朗媽橫路7號元朗富來花園及馬鞍山恆錦街1號恆安邨恆江樓,截至昨日凌晨2時,元朗富來花園共有約576名居民接受檢測,而恆江樓則有457名居民接受檢測,兩處地點都無發現確診個案。

 2人未做強檢被罰5000元

 在元朗富來花園,政府人員共到訪288戶住戶,當中29戶無人應門;而在馬鞍山恆江樓,政府人員共到訪1040戶,當中96戶無人應門,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已經接受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是空置,政府並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強調會採取措施跟進。

 兩項行動中,政府共動用民政事務總署、元朗民政事務處、警務處、香港海關、懲教署、屋宇署、衛生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食物環境衛生署及醫療輔助隊共980名人員,共發現有2人因未有進行強制檢測,被當局發出強制檢測令及處定額罰款5000元。(記者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