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貿易逆差升至12年來新高
2021-02-07 01:51    香港商报
 

 美國商務部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貿易逆差達6787億美元,較2019年增加17.7%,創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新高。同日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美國1月失業率環比下降0.4個百分點至6.3%,但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人口僅為4.9萬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1月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復蘇緩慢,美國迫切需要1.9萬億美元的新冠紓困救濟計劃。拜登認為,私營企業的工作崗位在過去只增加了6000個,以這樣的增長速度,美國需要10年的時間來充分恢復就業。

 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出口額較前一年減少3964億美元至2.1319萬億美元,降幅為15.7%;美國進口額較前一年減少2945億美元至2.8106萬億美元,降幅為9.5%。去年美國貿易逆差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為3.2%,高於2019年的2.7%。

 就業市場頹勢未扭轉

 美國勞工部表示,1月份就業市場狀況繼續反映出新冠疫情的負面影響以及遏制疫情的努力帶來的成效。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失業率雖出現環比下滑,但主要由於更多美國人退出勞動力大軍,整體上勞動力市場仍未扭轉頹勢。

 數據還顯示,1月份美國失業人口降至1010萬人,較去年2月份水平增加570萬人。永久失業人口環比變化甚微,維持在350萬人的高位,較去年2月份增加220萬人。同時,非洲裔美國人、拉丁裔美國人和白人失業率分別為9.2%、8.6%和5.7%,顯示就業市場復蘇仍不均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