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隱瞞密接者身份 孕婦確診害己累人
2021-02-08 00:54    香港商报
 

隱瞞密接者身份 孕婦確診害己累人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昨通報新增27宗確診,包括24宗本地個案,當中有6宗感染源頭不明,另有初步確診約20宗。至此,本港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635宗。一名住新填地街159號?房的孕婦,故意隱瞞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上周到廣華醫院求醫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就此事件當局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呼籲市民無論有沒有病徵都不要隱瞞。農曆新年將至,她坦言擔心新春及年宵會導致疫情反彈,呼籲盡量避免聚會。

新填地街159號須再度強檢

張竹君指,前述27宗確診患者年齡介乎3至78歲。24宗本地個案中,18宗與此前個案相關,其中1宗為機場三跑地盤群組關聯個案,另6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分別為退休人士、外傭、酒店餅店廚師及售貨員等。

她透露,新增個案中,一名住新填地街159號?房懷孕26周的孕婦,故意隱瞞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相信一名早前確診患者當時「特登」沒有告知衛生防護中心有該名密切接觸者。當時,中心已將9名?房鄰居送往檢疫中心。據了解,該患者疑要求孕婦在其他人被送到檢疫中心後再回家。孕期期間,該孕婦一直躲藏在上述?房,2月3日感不適,2月5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醫管局指,這名孕婦住院期間有戴口罩,沒有喝水及進食,亦沒有接受高風險程序,因此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張竹君稱,就瞞報事件當局不排除會採取法律行動,呼籲市民留意自己病徵,並呼籲患者切勿隱瞞。當局亦會向該大廈再出強制檢測公告。

至於3宗輸入個案均為印尼到港人士。

張竹君坦言,自己擔心農曆新年及年宵會導致疫情反彈,明白市民過年時會有聚會及與親戚朋友會面,惟仍呼籲市民若真的需要前往年宵,應選擇人流較少時段及減少逗留時間,並須留意手部衛生,多洗手及以酒精搓手。在近日確診個案中,部分人曾參與不少聚會,當中甚至有涉及20多人的聚會,她呼籲如無必要應盡量避免。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昨再多59人出院,至今共9887名病人康復出院。她又稱,仁濟醫院一名83歲女病人初步確診。

昨夜3屋苑被列受限區域

昨晚,特區政府繼續突擊圍封強檢行動。當晚7時、7時半及8時,先後宣布將旺角海庭道2號海富苑海裕閣(不包括海富商場)、魚涌英皇道997號惠利大廈(不包括萬利廣場)及紅磡必嘉街1G-1K號長樂大廈3處地點列為受限區域,內裏人士須接受強檢。政府目標是在今早7時左右完成行動,以達致小區清零目標。

政府發言人表示,個別非當區居民逗留在受限區域內,會造成不合理困苦,政府人員考慮個別情況後,可酌情處理讓該等人士離開;惟該人士須按指示進行檢測及留下個人資料供聯絡之用。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在2月5日至7日已進行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證明,則無須再次檢測,但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此外,任何人於2月5日至7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2月9日前接受強檢。政府呼籲受檢人士全力合作,登記及進行檢測,未有遵從者即屬犯罪,最高刑罰為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另外,政府昨早9時半及10時15分先後結束前晚在土瓜灣華發大廈及屯門黃金海岸第9座受限區域的行動。前者共307名居民接受檢測,後者則有175名居民接受檢測,兩處都無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在兩處共到訪223戶,當中31戶無人應門,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已接受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空置,政府強調會採取措施跟進,兩項行動暫未發現有人無進行強制檢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