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晤港區人代商更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2021-02-09 01:46    香港商报
 

林鄭晤港區人代商更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昨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視像會議形式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在他們下月到北京出席全國兩會前與他們就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交換意見。據悉,林鄭今日還會以視像會議形式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們會面。

港區人代冀早日恢復兩地人員往來

在昨日兩小時多視像會議上,一共有24位全國人大代表發言,涵蓋範圍廣泛。不少代表都希望通過疫苗接種和持續病毒檢測,可以早日逐步恢復(內地和香港)兩地人員往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亦有出席會議。

林鄭提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過去一年先後3次從憲制層面解決香港特區面對的問題,彰顯了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以及中央與香港特區的憲制關係。林鄭所指3次從憲制層面解決香港問題,分別指6月底將香港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8月份作出延任第六屆立法會決定,以及11月份就部分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

林鄭指出,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香港將更積極參與國家發展,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和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經濟發展新格局中。她亦期望人大代表們就有關工作繼續發表意見和給予特區政府大力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