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疫苗運抵利馬 秘魯總統赴機場迎接
2021-02-09 02:38    香港商报
 

中國疫苗運抵利馬 秘魯總統赴機場迎接

【香港商報訊】首批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當地時間周日晚運抵秘魯首都利馬。秘魯總統薩加斯蒂前往機場迎接並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感謝中國對秘魯抗疫的支持。

薩加斯蒂在推特上對疫苗運抵表示歡迎:「疫苗已經到了秘魯,我珍視國家、私營企業和公民社會為實現這一成就所作出的努力。」秘魯國家電視台對疫苗抵達進行了全程直播。秘魯各大媒體當天紛紛報道中國疫苗運抵利馬的消息。

疫苗將於2月8日開始分配,醫務工作者將首先接種。自2020年3月初秘魯爆發新冠疫情以來,中國和秘魯一直密切合作。中國是第一個向秘魯捐助醫療用品和設備的國家,並派遣了一支醫療隊分享經驗。去年9月初,國藥集團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團隊抵達秘魯,與秘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和聖馬科斯國立大學合作進行臨床試驗。共有1.2萬名秘魯志願者接種了疫苗,這些試驗證明了疫苗的有效性。

53發展中國家獲華疫苗援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亦介紹了中國對外提供疫苗的最新進展。他表示,中方已向巴基斯坦等53個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經並正在向22個國家出口疫苗。

汪文斌說,中方切實踐行習近平主席的重要宣示,在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作為全球公共產品,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方還積極參與世衛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決定向「實施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主要用於發展中國家。中方支持國內企業同國外合作夥伴開展疫苗聯合研發和合作生產,支持有關企業向急需獲取疫苗、認可中國疫苗、已授權在本國緊急使用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對於其他國家疫苗企業在華加工產品、供世界各國使用,中方也予以支持和協助。汪文斌強調,中方將繼續同有關國家以不同方式開展疫苗合作,根據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為早日戰勝疫情、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