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股破頂後現回吐 大摩料牛市可持續
2021-02-10 02:50    香港商报
 

美股破頂後現回吐 大摩料牛市可持續

【香港商報訊】美股昨天低開,從歷史高位回落。此前道指與標指已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二者均已連續多日創新高。大摩首席股票策略師威爾遜表示,隨着貪婪又一次戰勝恐懼,讓美股在2021年快速攀高。

道指昨夜開市跌95.99點,報31289.77點;納指跌12.62點,報13975.03點;標指跌8.35點,報3907.24點。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均創歷史新高,道指與標指錄得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漲,納指錄得過去6個交易日內的第5次收高。

分析指出,市場仍然押注美國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可順利出台,並預計新冠疫苗接種加速經濟復蘇,此時市場風險情緒雖略有降溫,但仍是一個正常的調整。

德銀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再通脹交易幫助市場周一創下新高,近期的市場風暴成為遙遠的記憶,因為美國出台大規模財政刺激方案的前景和新冠感染率的下降,推動風險資產在2月份繼續上漲。羅素2000指數收高2.5%,創下歷史新高。今年迄今該指數已上漲近16%。由於新冠疫苗的推出激發了人們對未來經濟可重新平穩開放的樂觀情緒,投資者風險投資偏好提升,推動本月美股強勁反彈。

比特幣令區塊鏈股份大升

此外,比特幣日內一度站上48000美元。受此推動,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Bit Digital等區塊鏈板塊昨天一開市便大漲8%至10%不等。Marathon Patent周一已大升42.4%;Riot Block周一亦大升40.2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