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放緩 油股續牛
2021-02-17 01:45    香港商报
 

 由於北極寒潮導致北美最大煉油廠關閉,油價創13個月新高。英美新增新冠病例降至去年10月以來最低,疫苗接種速度加快激發對全球經濟復蘇的樂觀情緒,令全球股市上升。

 美股昨晚高開,延續了上周的漲勢。道指一開市便大升125.37點,報31583.77點;納指漲53.92點,報14149.40點;標指漲11.85點,報3946.68點。

 亞太區股市昨天走高。日股周一攀上30000點關後,昨天繼續創逾30年新高。日經平均指數收報30467點,升383點。韓國股市造好,首爾綜合指數收報3163點,升16點。澳洲股市上升,澳洲普通股指數收報7189點,升39點。

 油價升穿60美元

 美國南部地區嚴寒,市場揣測部分頁岩油產區生產受到干擾,油市供求情況變得緊張,國際油價昨天繼續上升,創下13個月新高。

 美油昨天早段升至60.77美元,是2020年1月以來最高,其後暫報60.14美元,升1.1%。英國布油同告創下13個月新高後,最新報每桶63.26美元,升1.3%。

 分析人士表示,油價受多重利好因素支撐,特別是全球多地原油庫存下降、疫苗接種計劃改善原油需求前景、油組與非油組產油國維持產量不變,以及油組成員國減產協議執行率達標等,使國際油價未來仍保持較強上漲動能。市場人士表示,美國頁岩油主要產區德州受到寒流影響,氣溫急降至零下水平,最少日產100萬桶的頁岩油生產停頓。

 摩通指出,未來幾年將出現原油短缺,可能見到油價邁向每桶100美元,甚至更高價位。高盛則相信,今年內油價將漲到每桶80美元、甚至更高。這次升浪並不是因中國消費量激增,而是由於各國政府的刺激經濟計劃帶動需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