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拜登組建中國戰略工作小組
2021-02-18 01:59    香港商报
 

 據央視軍事2月17日援引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為新成立的美國防部中國戰略工作小組任命了3位新成員,分別是梅拉妮‧哈特、伊利‧拉特納、伊麗莎白‧羅森伯格。

 3人都曾在特朗普執政時期發表過對中國態度強硬的講話。其中,哈特曾幫助監督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審查,包括曾迫使各國禁止華為公司5G網絡業務的「清潔網絡」計劃;拉特納和羅森伯格都曾在新美國安全中心工作,該組織曾多次指出美國面臨「來自中國的挑戰」。

 拜登10日以總統身份首次訪問五角大樓時宣布,美國國防部將成立戰略工作組以應對來自中國的挑戰,該工作組還將與聯邦政府其他部門合作,為美國制定對華政策提供評估參考。

 實際路線並不明朗

 拜登稱,北京是美國「最為嚴峻的競爭者」,成立國防部戰略工作組旨在評估軍方的對華策略,並為美國政府制定一攬子對華政策提供支持。他強調,「這就是我們應對中國挑戰的方法,這將確保美國人民未來在與中國的競爭中贏得勝利。」

 據披露,工作組將由15名來自國防部部長辦公室、聯合參謀部、戰鬥指揮部和情報部等辦公室的精英組成,並由國防部長奧斯丁的特別助理埃利‧拉特納直接領導。工作組將從對華軍事戰略、部隊結構及管理、作戰概念、情報以及盟友關係等多個角度,在4個月時間內為國防部高級領導人提供一份詳盡的中國問題評估報告。

 彭博社觀察認為,「拜登組建了一支態度強硬的中國政策團隊」。不過,彭博社亦同時承認,新一屆美國政府是否會對華採取強硬路線,還不明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