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追查變異新冠病毒
2021-02-18 02:02    香港商报
 

 據新華社消息,英國英格蘭公共衛生局當地時間16日發布信息說,該機構在英國本土發現38例新冠確診病例感染一種名為「B1525」的變異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對這種病毒展開深入調查。

 而稍早前美國亞馬遜公司在英國的近4000名員工則虛驚一場——被衛生部門告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並被要求自我隔離,後得知檢測結果實為陰性。英國政府同日發布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625例,累計確診4058468例;新增死亡病例799例,累計死亡118195例。

 暴雪阻礙美疫苗接種

 當地時間16日晚,美國總統拜登抵達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出席了在帕布斯特劇院舉行的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安德森‧庫珀主持的市民大會。被問及美國什麼時候會恢復正常時,拜登說,通過接種疫苗,(新冠病毒)繼續傳播的能力將在群體免疫的影響下顯著減弱。他指出,下個聖誕節前,美國可能會處於「非常不同的境況之下」。

 然而連日侵襲全美多州的暴雪低溫天氣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數百萬家庭和商戶停電,疫苗接種和分發進度放緩。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新聞發言人賈絲明‧里德說,由於暴風雪將繼續影響疫苗分發樞紐所在地田納西州孟菲斯市和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全美範圍內疫苗分發預計在未來數天出現「大規模遲滯」。

 全球新增病亡數下降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月17日8時24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109471328例,累計死亡病例2416809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6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全美15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6384例,這是自去年10月中旬以來的最低紀錄;新增死亡病例1217例,為去年12月上旬以來的新低。近來,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死亡病例數和住院病例數均呈下降趨勢。

 世衛16日亦在更新報告中稱,截至14日的一周,除東地中海區域外,所有區域的新病例均以兩位數百分比下降,所有區域的新死亡人數也均有所下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