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8宗確診均為本地
2021-02-19 00:57    香港商报
 

 本港疫情持續回落,昨日新增8宗確診全為本地個案,其中3宗源頭不明。至此,本港確診個案累計達10820宗。由於3宗源頭不明個案詳情已於前日公布,故衛生防護中心昨未設記者會。

 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1宗涉及一名49歲家庭主婦,她於2月11日開始喉嚨痛和咳嗽,16日曾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求醫。另一宗涉及一名43歲女病人,她於2月14日開始發燒,16日到廣華醫院求診;她亦是家庭主婦。第3宗則涉及一名54歲女病人,她於2月12日開始發燒、喉嚨痛和頭痛,16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她是圓玄護養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順利)職員,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15日。

 除3宗源頭不明個案外,其餘5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65人違強檢令罰5000元

 昨日,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昨聯同九龍城警區、衛生防護中心和醫療輔助隊在土瓜灣8幢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進行執法行動。昨早7時40分起,土瓜灣美景街39號安和園(第二期)安平大廈、美景街55號安和園(第二期)安康大廈、美景街9及11號、13及15號、17及19號、21及23號、25及27號和29及31號大廈的居民被要求出示根據政府早前就相關大廈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期限內,曾接受新冠病毒病檢測的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

 行動中,政府共檢查約790名居民檢測報告,約有65名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違令者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或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記者 何加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