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怒斥抹黑「安心出行」行為
2021-02-20 00:53    香港商报
 

 連日來,有組織打醫護旗號向公眾發布有關「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失實資訊。對此,創科局昨表示,此等行為誤導公眾,公然擾亂抗疫工作,令人憤怒。

 創科局指,「安心出行」毋須用戶登記,沒有追蹤功能,也不會備存用戶資料至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出行紀錄只存放於用戶手機,有關比對和提示功能也只會在手機程式內進行,個人行蹤不會外洩,絕不構成私隱風險。此程式已通過獨立第三方進行的保安風險評估及審計和個人私隱影響評估,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市民可安心使用。

 醫管局亦指,絕不認同部分醫護人員發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失實資訊,呼籲有關人等停止發布有關資訊,以免誤導市民。

 一化驗室助理涉破壞檢測樣本被捕

 另外,警方前日拘捕一名化驗室助理,涉嫌於本月在大埔工業華大基因病毒化驗所內破壞有關檢測樣本,正調查其犯案動機。

 警方表示,前日接獲化驗所人員報案,指懷疑上述員工本月9日和11日,分別3次故意搖晃病毒化驗所內盛載深喉唾液樣本的器皿,令檢測結果受到影響。其後,化驗所經內部調查,初步排除是機器、環境和測試器具的問題,懷疑檢測結果受人為因素影響。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探員接手調查,經搜證和情報分析,接案當日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涉嫌「刑事毀壞」被扣查,相信涉案只得一人。警稱會全方位調查被捕人士的犯案動機,積極搜證。該疑犯去年11月入職,職位為化驗室助理,犯案當日他正當值。

 食衛局表示,私營機構華大基因負責營運本港多個社區檢測中心,上月底至本月初,經衛生署覆檢其中3天檢測樣本個案後,發現有16個初陽樣本均為陰性。華大方面解釋發生錯誤的原因或是人為原因、試劑殘留或污染及環境污染,所方向受影響市民致歉。(記者 戴合聲、區天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