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拜年惹禍 無源頭個案反彈
2021-02-20 00:53    香港商报
 

 本港昨新增13宗確診個案(含12宗屬本地個案,8宗源頭不明),累計達10833宗。此外初步確診個案有10多宗。

 3名新確診者為食肆員工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新增個案包括5男8女,年齡14至50歲。當中,1宗輸入個案來自印尼,12宗屬本地個案。他指,近期源頭不明個案比例上升,很多個案都有參與十幾、二十人的拜年活動,相信有人被感染後仍未發病,當局會密切監察。

 8宗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名在馬頭角羈留中心的41歲女院友,她去年9月由越南非法入境,本月2日被捕,8名同倉院友須檢疫,羈留中心所有院友須強檢。其餘7宗源頭不明個案所住大廈均須強檢,包括太和新和樓、藍田安田安健樓、北角電氣道308號聯和大廈、皇后大道西399至401號利時大廈、觀塘康寧道45號宜安中心、九龍塘界限街139號根德閣5座、紅磡崇智大廈崇愛樓。當中,崇愛樓曾於2月4日強檢,新患者與早前確診者同層。

 新患者中3人是食肆員工,1人是大坑「拉麵來」廚師,傳染期曾到旺角分店工作,兩間「拉麵來」分店員工須檢疫。1男1女患者分別在天后「御明軒」及中環莊士大廈麥當勞工作。

 觀塘佛教沈馬瑞英護理安老院1女護理員確診,其子亦初步確診。另外,西灣河鯉景灣明愛樂義學校一名14歲寄宿男童確診,學校15名員工及9名學生須檢疫。

 4宗相關個案,包括一名荔景消防局隊員,他曾到葵涌消防局替更,消防群組累計7人確診。荔景消防局140人須檢疫。

 昨增10多宗初步確診

 另外,昨天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香港電台一名助理編導,他在教育電視中心上班,曾到過港台電視大廈化裝間拿服裝,該處之前有一髮型師確診,若新患者今天正式確診,港台該兩幢大廈均須強檢。

 初步確診中,包括4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私家醫生,於和宜合道仁心醫務中心上班。另1宗源頭不明個案為的士司機,他於東涌交更,車牌TR8063。近日曾到過該診所和坐過該的士的市民可主動檢測。

 鑑於護老業界為高感染風險行業,政府昨宣布第8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展開,該等院舍員工須於本月21日至3月2日進行檢測。運輸署下周一起,將為的士、公共小巴司機及渡輪營辦商僱員提供新一輪免費自願檢測服務,為期2星期。(記者 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