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批科興疫苗抵港 抗疫里程碑 復常現曙光
2021-02-20 00:56    香港商报
 

 本港採購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昨午順利由北京運抵香港,標誌着香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新的階段,對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對社會、經濟和民生帶來的影響具有重要意義。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疫苗接種為全球帶來希望,也為控制疫情、恢復正常生活帶來曙光。在全球疫苗需求龐大和供應緊張情況下,科興疫苗能夠快速和順利運抵香港,讓香港啟動疫苗接種計劃,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感謝中央政府和國家衛生部門的支持。發言人呼籲市民及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保護他人,讓香港盡早打贏這場抗疫戰。

 港府感謝中央全力支持抗疫

 昨午5時30分許,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以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等到機場迎接。

 聶德權致辭時代表特區政府和市民,感謝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以及科興積極配合,令疫苗及時抵港,並呼籲市民應及早接種、護己護人,令本港早日回復經濟及日常生活。

 港府冀市民踴躍接種疫苗

 陳肇始表示,今天是香港抗疫的里程碑。科興疫苗到港,意味着在香港抗疫的關鍵時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可以展開了。她期望市民支持疫苗接種,「越多人接種,社會效益越好」。

 仇鴻表示,國產疫苗順利抵港,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真誠關心,國家有關部門及內地疫苗生產企業對香港抗疫工作大力支持。她說,新冠疫情是全球百年未遇的重大公共衛生挑戰。她形容疫苗是應對挑戰、抗擊疫情的珍貴資源,中聯辦盡全力支持特區防疫抗疫,盡一切努力盡快控制疫情,恢復社會正常運作,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堅定信心,戰勝疫情。

 據悉,首批100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疫苗到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會對疫苗進行檢查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冷鏈運輸標準及產品規格。

 全民接種下月可逐漸展開

 政府日前公布疫苗接種計劃詳情,其中5類組別可獲優先接種疫苗。政府表示,屬優先接種疫苗組別的市民可由下星期二(23日)起,在網上預約免費接種疫苗,並由26日開始在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亦會在3月中旬前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市民可到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疫苗資訊及預約接種疫苗。

 昨早,聶德權於電台節目重申,政府會聽取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席會議的意見,然後才落實接種疫苗的具體安排。當局會在接種計劃開始一個月後進行檢視,有需要時可盡快開放非長者的長期病患者接種疫苗。當天,兩委員會舉行了約4小時聯席會議並認為,60歲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的好處遠較不接種為佳,當社區多人接種疫苗後,出現群體保護效應,很多措施就可放寬。(記者 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