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報睇鎮江】新年企定 鎮江好勁 聚焦產業強市 鎮江打響「鎮合意」服務品牌
2021-02-20 01:13    香港商报
 

 2月18日,江蘇鎮江市舉辦產業強市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並發佈包含90項舉措的「鎮合意」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品牌。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表示,鎮江將進一步提升開放度,為市場主體「灑陽光」、「送甘露」、「培厚土」,努力在營商環境上邁向一流,成為標杆,努力打響「鎮合意」品牌。

 企業增資引才 賦能鎮江「跑起來」

 牛年內地返工首日,鎮江市主政官員分別為企業頒發製造業「金山獎」、科技創新「夢溪獎」、優化營商環境「甘露獎」,並頒發金融服務貢獻獎、重大項目招引獎、「十佳書記」稱號等。

 記者注意到,鎮江此次頒發的獎項名稱,不僅充分體現當地歷史底蘊,亦貼合現今鎮江城市發展目標:製造業「金山獎」一名緣於鎮江名勝金山;科技創新「夢溪獎」一名,緣於北宋科學家沈括(著《夢溪筆談》)晚年歸退後,在潤州(今鎮江)卜居處「夢溪園」的園名;優化營商環境「甘露獎」一名,則得名於名寺甘露寺。

 「政府對於城市產業的發展有使命感、願景,有價值觀!」手捧「金山獎」獎盃,魚躍集團董事長吳群說,在祖國復興的歷史機遇時刻,身處鎮江這樣好的城市,企業將竭盡全力引入各類人才,賦能鎮江的人才發展與產業發展。

 「只有擁有核心技術,才能擁有強大的市場競爭力。我們要進一步加大在科技創新領域的投入,書寫鎮江新時代的《夢溪筆談》。」獲得「夢溪獎」的恆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錢京說。

 「疫情一開始,我們原料進不來,產品出不去。幸好鎮江市政府協助我們打通了物流渠道,讓我們的產品第一時間交到客戶手中。」金東紙業(江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昭雄介紹,2020年,企業納稅額達4.1億元,同比增長57%。「我們今年還要加大對鎮江投資,推進特種紙東部能源中心落地實施,希望與鎮江產業強市一道跑起來。」

 堅持「一號戰略」 持續招引外資

 馬明龍表示,過去一年,鎮江主要經濟指標逆勢攀高,項目工作取得歷史性突破,各條戰線齊頭並進、亮點紛呈,成績可圈可點。鎮江通過「奔跑」跑出了自信,跑出了加速度。

 新春第一會再次聚焦產業強市和優化營商環境,馬明龍指,意在持續釋放鎮江市推進產業強市、大力優化營商環境、讓作風效能更加聚焦、更加顯性的強烈信號。他表示,營商環境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競爭力,只有效能提高,群眾滿意、企業獲得感強,鎮江的營商環境才能好起來,產業才能真正「跑起來」,達成「指標進位、信心提升、各方支持、發展更優」的良性循環。

 對於產業強市這一「一號戰略」,馬明龍指,要有第一位的認識、第一高的要求、第一流的支撐和第一強的力度。在開放方面,他特別提出,國際化永遠是潮流,鎮江要持續圍繞實體經濟和製造業招引外資,進一步提升開放度。全市上下要為市場主體「灑陽光」、「送甘露」、「培厚土」,努力在營商環境上邁向一流,成為標杆,努力打響「鎮合意」品牌。

 鎮江市市長徐曙海表示,今年鎮江產業發展總體目標是實現「一個突破、兩個覆蓋、三個確保」。即: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248個,總投資突破1200億元,力爭引進百億級項目;3個縣級市和2個國家級開發區實現50億元以上項目全覆蓋,其餘板塊實現30億元以上項目全覆蓋;確保上半年省級重大產業項目全部開工,市級重點產業項目當年投資額達552億元,確保年底前完成省級以下開發園區整合;確保營商環境綜合評價在江蘇全省排名再進位。(宋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