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的哥染疫 失去味覺
2021-02-21 01:31    香港商报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本港新增15宗確診個案,包括10宗本地及5宗輸入個案;至今累計個案達10848宗。

 增15人確診 4宗源頭不明

 在新增10宗本地個案中,4宗屬源頭不明個案,第一宗是70歲退休婦人,居於火炭樂景街銀禧花園6座。該大廈早前因為出現確診個案而須於2月10日強制檢測,患者於2月11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2月13日開始咳嗽和發冷,2月17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2月18日交深喉唾液樣本並確診。

 第二宗個案是29歲男的士司機,住貝澳新圍村,車牌為TR8063,主要在東涌交更。他2月11日開始失去味覺和最後上班,2月18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並確診。衛生署建議2月9日至11日曾乘搭該的士的市民主動做檢測。

 第三宗個案是42歲私家醫生林嘉揚,居於葵涌雍雅軒1座,無病徵。他曾於傳染期2月16日至18日在葵涌和宜合道和宜商場仁心醫務中心工作,另一工作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衛生署建議該診所關閉14日,以及2月16至18日曾到該診所求醫的病人主動做檢測。另外,林嘉揚亦曾於傳染期間在和宜合道葵星中心華豐護老中心為數名院友診治,衛生署已安排該護老院員工和院友檢測。

 第四宗個案是51歲家庭主婦,居秀茂坪南秀旺樓,她2月17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沒有病徵。

 至於相關個案方面,其中一名22歲女患者,報稱住在恒生大學賽馬會住宿書院善衡康活書院,其餘患者則分別報稱住在油麻地禮基大廈、上水名都羅馬閣、觀塘宜安中心及藍田安田安健樓。

 5宗為輸入個案,分別由巴基斯坦、印度及菲律賓抵港。

 衛生署表示,在過去14天(2月6日至19日),本港累計新增244宗個案,包括203宗本地個案(其中75宗源頭不明)。(記者 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