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踏業績期 後市有望衝高位
2021-02-22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美國股市上周五表現反覆,道指盤內創新高後回軟,標指及納指窄幅上落。港股方面,上周牛年開門紅,全周累漲471點,更一度企上31000點,惟走勢較為波動,曾單日回吐近500點,引起市場對股市短期見頂的擔憂。不過,市場炒經濟復蘇的觀點一直未變,加上流動性充裕,料恒指調整有限,後市仍有望重上31000點大關。

 道指上周五收市升不足1點,收報31494點;標指收市跌0.19%;納指收升0.07%。港股ADR指數升83點,收報30727點。

 本周有多隻藍籌公布業績,包括滙控(005)、港交所(388)及渣打(2888),當中最受矚目的相信是周二放榜的滙控,市場關注其會否提到恢復派息,以及集團在亞洲的策略定位。外電報道,控正考慮將一批高層由倫敦調回香港,包括旗下主要業務的多位主管,以加強亞洲作為業務重心的角色。

 95%認購新股散戶有斬獲

 另外,平保(2318)收購泰禾人壽的交易據報告吹,原因是平保出價遠低於泰禾所期望。同時,保監局要求泰禾暫停新生意3個月,重新釐定長遠方針及找新買家。

 至於中概股回港上市潮持續,耀才證券(1428)進行一項調查顯示,成功認購新股的受訪散戶中,95%在新股市場中「有斬獲」,獲利最高新股包括京東健康(6618)、泡泡瑪特(9992)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