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紫荊青商首推「疫轉人生」計劃
2021-02-22 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霄虹報道:香港紫荊青年商會「同心圓系列:『疫』轉人生」工作計劃暨個案分享會日前舉行,從事航空業已有十年的朱凱薇(May),分享其在疫情下面對困難時的心態以及尋找職涯方向的過程。出席的分享嘉賓還有樹洞香港創辦人陳健欣,以及紫荊青年商會會長賴嘉敏「同心圓系列:『疫』轉人生」工作計劃主席楊綺青。

 助女性積極面對逆境

 紫荊青年商會在本年度推出「同心圓系列:『疫』轉人生」工作計劃,向受疫情影響的女性提供一系列的援助,包括每月會為受影響女性提供「逆境解憂互助信箱」服務,而籌委會亦於每月下旬,找來人事管理或職涯規劃師等專家,解答她們的煩惱,並發放在社交平台上。該計劃更推出一系列以女性自強為主要信息的影片個案分享,為受影響的女性打氣。包括聽障社企創辦人、首屆紫荊青年商會同心圓系列表彰計劃的得獎者鄭毅敏及朱凱薇分享應對逆境的心得。

 楊綺青指,工作計劃通過聯繫社會中的成功女性作案例分享,實現女性互助,在社區傳遞逆境自強的信息,提升不同年齡層對逆境的信心指數,緊握夢想,讓女性實踐服務社會的心願。賴嘉敏表示,該會「同心圓系列」共舉辦了七屆,一直鼓勵女性在事業、家庭、個人身心發展以及社會責任上取得平衡發展。去年適逢新冠疫情,女性在疫情期間面臨失業、事業及不能兼顧家庭等情況,故今年會專注「『疫』轉人生」計劃。

 May疫下轉換跑道

 朱凱薇(May)在中五畢業後隨即晉身航空業,十年間她由機艙服務員晉身成為機艙事務長。不過隨去年第一波疫情發生,May不幸在去年2月被公司裁員。她回憶當得知自己被裁後,很是擔心。好在May在航空業這十年間,亦努力裝備自己,在任職空姐時期間經常抽出空檔,考取空中呼拉圈導師牌照及健身教練牌照。去年7月,她終於成功考取瑜伽教練牌照,並獲本地一家瑜伽中心聘用,可惜上班第二天因疫情公司暫停營業。她沒有氣餒,在中環開設工作室,同時努力發展自己的社交平台,希望把正能量分享出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