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川渝「農高區」今年首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02-22 02: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蔣曦報道:近日,內江榮昌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2021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重慶榮昌、四川內江同步舉行,標誌?兩地高標準建設「內江榮昌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開好局、起好步,為加快建設成渝現代高效特色農業帶再添新動能。

 2021年度總投資49億元

 據介紹,「農高區」總投資額148.67億元,其中2021年度投資額49億元,包括內江榮昌「雙昌」產業大道、川渝毗鄰地區產業合作示範園區‧榮昌隆昌產業合作示範園、國家優質商品豬戰略保障基地產業集群、川渝稻漁綜合種養產業帶及融合發展示範區、內江‧榮昌長江上游晚熟柑橘示範帶、川南渝西特色農牧產品生產加工6個重大項目,含子項目近30個。

 內江市委書記馬波說,內江與榮昌同為成渝發展主軸節點、互為毗鄰城市,合作基礎扎實、共贏未來可期。雙方將共建內江榮昌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川渝合作示範園「兩大載體」,打通交界斷頭路、高速公路擴容延伸線、鐵路和機場連接線「三大通道」,做強機械汽配、生物醫藥、玻陶、農牧高新「四大產業」。

 榮昌區委書記曹清堯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川渝合作有「內榮」,既指內江、榮昌兩個成渝重要節點城市不能「缺位」,要有榮昌作為、內江作為,也指「農高區」建設是川渝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具有實實在在的項目來支撐。曹清堯表示,榮昌和內江合作既有歷史淵源,也有產業基礎,更有發展前景。此次兩地推進「農高區」建設,不僅將振興兩地農業農村經濟,更將打造成為川渝合作樣板。

 係唯一「農」字號合作功能平台

 據介紹,作為川渝兩省市提出的毗鄰地區共建的9個合作功能平台之一,內江榮昌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是唯一以農業農村為主的功能平台,主要聚焦農業高新技術創新示範,對共建農牧業協同發展示範區、引領川南渝西融合發展、加快建設國家畜牧科技城及成渝現代高效特色農業帶有重要作用。

 為建好「農高區」,榮昌、內江兩地編制完成總體方案,充分發揮兩地現有科技和產業基礎,聚力做強做優和提質增效,共同打造國家畜牧科技創新中心、全國優質商品豬育種供種和戰略保障基地、成渝特色優質農產品供給基地、丘區一二三產業融合示範地。

 內江市發改委負責人說,「農高區」創新合作新模式,在規劃布局、基礎設施、產業協作、公共服務、財稅體制等領域,不斷完善川渝區域協同發展機制,促進農牧科技資源共建共享。

 榮昌區發改委負責人表示,榮昌、內江將在共同打造特色產業、共建生豬數字經濟發展高地、織密川渝交通網絡等方面,謀求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合作,高質量駛入川渝合作「快車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