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連自貿片區東北亞商品車 陸海聯運新通道常態化運營
2021-02-22 02: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麗豔報道:20日,312輛過境日本商品車在大連自貿片區汽車碼頭完成鐵路換裝,發往哈薩克斯坦,標誌着內地首條東亞至中亞商品車陸海聯運新通道進入常態化運營階段,大連自貿片區面向東北亞開放合作水平進一步提升。

 隨着RCEP貿易協定的簽署以及中、日、韓和西亞國家間貿易規模的不斷擴大,大連自貿片區順應市場形勢,在內地率先開闢「日本-大連-中亞」商品車過境運輸模式,同時,與海關、碼頭公司、鐵路公司等有關方面組建專門團隊,針對外商需求,專項規劃、設計、編製過境運輸全程物流方案,最終讓項目成功落地大連自貿片區,並於1月29日完成首批日本商品車過境運輸。

 藉助這條新通道,日本商品車以滾裝海運方式運抵大連港,在港內完成火車裝載作業後,經由鐵路發往新疆霍爾果斯口岸進行換裝,最後進入中亞地區。從出廠到交付,預計30天內即可完成,成本大大降低。這一全新模式充分發揮了大連自貿片區在東連東亞、西接中亞新運輸通道中的區位優勢和橋樑紐帶作用,提升了大連口岸的服務水平,形成了貨物吞吐量的純增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