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界挺治港原則確保繁榮安定
2021-02-23 00:5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商界均表示,全力支持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於全國港澳研究會網上專題研討會中所講的「愛國者治港」原則,並希望落實相關制度,維護香港繁榮安定。

 冀民主制度更健康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表示,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貫徹落實,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行穩致遠,特別是抓緊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更順利地向前發展。中總指出,香港回歸以來,「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選舉制度出現了一些漏洞及缺陷,未能確保「愛國者治港」,不利香港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發展,故認同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堵塞可能出現「禍國者治港」的漏洞。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愛國者治港」關係到國家主權完整、安全以及發展利益,更是香港貫徹「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原則。故此,要求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和公職人員效忠國家、擁護基本法,是理所當然的事,亦合乎國際社會慣例。過去,有人利用公職人員的身份和所賦予的權力,蓄意破壞特區政府施政和有效執法,窒礙了本港的經濟發展、社會建設和民生改善。未來,廠商會支持進一步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治港者和公職人員在法律上符合「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以維護憲制秩序及國家安全。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對夏寶龍「愛國者治港」講話精神表示支持和歡迎,認為有關講話是在香港面對極大轉折的時候,提出一些有待解決的深層次問題,是完全必要、非常及時,這些都是香港商界一直期盼解決的問題,包括各級選舉制度和規程存在的問題、公務員效忠的問題、香港愛國教育和反殖教育的問題,都急待在各種條例和執行機制上得到解決。中出期盼在近期內能夠展開這方面的工作,能夠逐步解決存在的問題,使香港能夠重新出發。

 營商環境尤為重要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全力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並落實相關制度。工總認為,穩定的營商環境對業界尤為重要,夏寶龍的講話是以維護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為出發點,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得到全面準確落實的根本原則,讓香港能夠維持優越的營商環境,繼續保持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等優勢,穩定本地或外國投資者的信心,讓經濟得以繁榮發展,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期望,在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帶領下,未來所有的特區管治者將更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致力完善選舉制度,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特區政府亦可加強與工商專業人士、資深行政人員、學員以及其他界別的精英的聯絡及溝通,解釋國家及特區政府政策,促進與內地的專業交流和合作,從中發掘更多愛國愛港人士加入政府行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