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滙控今揭曉是否削美零售業務
2021-02-23 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大笨象滙控(005)今日放榜,按照以往,一般會在中午收市後公布全年業績,市場密切關注。不過,放榜前夕,有傳滙控將在公布業績時宣布退出美國零售銀行業務,同時重提「重返亞洲」戰略,令業績焦點不只簡單落在是否恢復派息。

 派息方面,大行普遍預期滙控今年有望恢復派息,但派息水平或不及疫情前。綜合多間大行預測,滙控2020年度派息預測中位數為每股13美仙(約1.014港元);至於2021及2022年預測中位數分別為每股24美仙(約1.872港元)及30美仙(約2.34港元),仍遠低於疫情前水平。往年滙控每年度派息每股51美仙(約3.978港元)。

 市場預期今年恢復派息

 至於盈利方面,綜合市場預測,以中位數計,滙控去年列帳基準稅前盈利料倒退38%,至逾83億美元(約647.4億港元)。

 除恢復派息惹市場關注,滙控未來發展策略定位亦受矚目。外電引述消息指,滙控將宣布退出美國零售銀行業務,以擺脫業務劣勢,並會重提「重返亞洲」策略,以及將安排3名主管由倫敦總部調回香港,3名主管帶領的業務分別是俗稱「炒房」的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以及環球商業銀行,這些業務貢獻滙控2019年總收入的95%。

 滙控昨日股價逆市升2%,收報46.5元,成交金額25.17億元。2月截至昨日累漲13.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