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仲量聯行:甲廈空置率升至9.3%
2021-02-23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健鑫報道:仲量聯行昨日發表最新《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當中指出今年1月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放緩,按月僅下跌0.6%;而甲廈空置情況仍然嚴峻,整體空置率由去年12月的8.9%升至上月9.3%,再創歷史高位。

 中環寫字樓空置率持續上升,於1月底升至7.5%,為歷來新高水平,企業遷離核心商業區為租賃市場的主要趨勢,企業在經濟收縮期間,為削減租金開支遷至更具成本效益的寫字樓地點。

 再創歷史新高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受到全球經濟收縮及疫情影響,1月甲廈市場錄得36.62萬平方呎空置,由於香港對內地市場尤其重要,仲量聯行相信香港將較其他同類型市場較快反彈。

 商舖市場方面,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面對現時疲弱的零售市道,街舖業主的租金叫價態度軟化,以及對租賃條件有更彈性處理,因此不少租客把握現時對租戶有利的形勢承租商舖和擴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