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跨境「一件事一次辦」 深港科創合作區「e站通」啟用
2021-02-23 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深圳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e站通」綜合服務中心近日正式投入運營。「e站通」實行政務全流程網辦模式,按照「你承諾我就批,你失信要擔責」的理念,在深圳率先試點政務服務信用審批改革。「e站通」也是深圳目前唯一能夠「一站式」辦理海關和地方政府服務事項的大廳,深圳唯一能夠實現深港跨境「一件事一次辦」的大廳,海關設立的6個窗口可辦理涵蓋通關、保稅、車輛管理等五大類42項業務。

 打造深圳首個信用審批示範大廳。「e站通」作為福田區行政服務大廳(河套分廳),政務服務涵蓋「海關、公安、交警、金融、人才」等服務內容,共涉及360項服務事項。實行「前台綜合受理、後台分類審批、窗口統一發證」的模式,實現政務服務領域徵信、管信、用信從無到有的轉變,在深圳全市率先試點政務服務信用審批改革。

 率先試行「信用+告知承諾」事項清單。首批推出建設項目用水節水評估報告備案,福田英才薈招商引資項目管理人才支持等61個告知承諾事項,可現場減免材料151份,超過300個事項可容缺受理,超過100個事項可「秒批」,使誠信企業辦事更高效、更便利。信用良好的企業及個人,可享受秒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審批等政務辦理便捷服務,提升誠信申請人的辦事體驗,全面優化合作區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