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比亞迪「漢」躋身中高端市場
2021-02-23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劉家為報道:1月,比亞迪「漢」系列車型繼續保持上升態勢,熱銷12103輛,總銷量突破5萬輛大關。在內地C級轎車市場,僅居於寶馬5系、奧迪A6L、奔馳E系列之後,位列排行榜第4名。比亞迪「漢」連續月銷過萬、躋身25萬元級中高端轎車萬輛俱樂部。

 回顧整個2020年,在中大型C級轎車銷量排行榜前10名車型中,僅有三款中國品牌車型:比亞迪「漢」、紅旗H9、紅旗H7。2020年7月,比亞迪「漢」上市後持續熱銷,最近3個月銷量連續過萬,除了比亞迪「漢」,兩款紅旗車型全年共銷售20578輛,少於比亞迪「漢」7-12月銷售40556輛的成績。

 縱觀國內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之路,大致可分為三種打法:以市場換技術;在成熟合資車型或平台上進行拓展;自主研發建立技術高地。而比亞迪選擇了第三條路。

 多年來,國內自主品牌衝擊20萬+高地屢屢鎩羽而歸,根本原因還是在於關鍵技術缺乏核心競爭力。以採購方式堆積配置和技術,無法實現品牌價值的真正提升。而比亞迪始終堅持「技術為王,創新為本」的發展理念,致力於最前沿技術的研發,堅持關鍵核心技術自立自強。

 多年來在技術研發領域的堅持投入,使得比亞迪擁有了行業領先的專利數量,並積極參與新能源汽車的標準制定。憑藉豐厚的技術儲備和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前瞻布局,比亞迪打造了「漢」這款唯一能比肩BBA的中國品牌中大型C級轎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