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率司局長打首針疫苗 指無不良反應籲放心接種
2021-02-23 01: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多位司局長昨午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疫苗,正式啟動香港全民免費疫苗接種計劃。戴上銅芯抗疫口罩的林鄭月娥神態從容,不時點頭與醫護人員交流,注射過程歷時幾秒,完成後她更主動向記者展示「針卡」。林鄭月娥表示,自己沒有不良反應,呼籲大家積極接種疫苗。

 盼活動可作市民表率

 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日前已抵港,林鄭月娥昨日率先與多名司局長接種第一劑疫苗,她是首位注射的人。其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依次先後接種疫苗,部分司局長於注射疫苗後向記者舉姆指「讚好」,並揮動手上的「針卡」。

 強調非放寬限聚措施考量

 林鄭月娥休息30分鐘後會見記者,稱希望今次活動可以起到示範作用,讓市民放心接種。她形容這是大家奮鬥一年後帶來的曙光,沒有成功研發及有效應用的疫苗,世界各地都難以走出困境。她希望全港市民積極接種疫苗,產生抗體對抗病毒,保護自己及家人朋友,保護社區,減少傳播。

 她續指,經過一年抗疫,香港各行各業大受打擊,有必要與其他地區恢復正常往來,未來特區政府的工作一步一步,非常緊密,接種計劃將展開網上登記,優先群組可預約,本月26日經正式預約的市民可按既定時間接受接種,另一隻疫苗復必泰亦會很快抵港

 ,屆時將為安老院、安老院員工、殘疾人士等展開另一輪外展接種工作。

 林鄭月娥又感謝中央政府於香港顧問專家委員會認可疫苗後,安排疫苗快速抵港,她並感謝專家顧問委員會,衛生署與防護中心下常設的兩個委員會等,合共40多位不同專家及醫管局、醫療機構等醫務人員。

 被問到接種疫苗後的感受,林鄭月娥笑指自己已站立超過半小時回答問題,沒有不良反應,對疫苗有信心。她重申,接種疫苗目前並非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考慮,即使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仍需要一段時間檢視副作用,何時可達致群體免疫等,但如果確診個案,尤其是源頭不明個案穩定下降,便會開放更多放寬措施。

 行會及立會成員同日打針

 此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都未有參與今次活動。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指,陳茂波正忙於處理即將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他將在下星期接種疫苗。邱騰華及黃錦星的新聞秘書均指,二人因有公務未能出席,稍後會另行接種。

 同日,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包括葉劉淑儀、李國章、羅范椒芬、林正財、湯家驊等,及多名立法會議員亦率先接種科興疫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支持接種計劃,希望鼓勵更多市民接種,令經濟盡快回復正常。工聯會麥美娟透露,接種後無不良反應,希望當社會達致一定接種率,可盡快恢復與內地通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