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16確診專家籲勿鬆懈
2021-02-23 01: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新增16宗確診個案,包括3宗輸入個案、13宗本地個案,其中4宗源頭不明,至今累計共10884宗。由於4宗源頭不明的個案詳情已於前日公布,故此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不設記者會。

 4宗屬源頭不明個案

 新增個案中,有4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66歲女病人,她任職陪月員,於2月19日開始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及腹瀉,翌日到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其後確診。另一個案涉及一名已退休的76歲男病人,他於2月5日開始喉嚨痛及呼吸困難,2月20日到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其後確診。

 其他源頭不明個案還有一名41歲男病人,他任職電腦主任,於2月17日開始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及頭痛,同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翌日到普通科門診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其後確診;以及一名已退休的62歲男病人,他於2月19日開始流鼻水,同日到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其後確診。

 昨早6時,沙田民政事務處聯同香港房屋協會、沙田警區、衛生防護中心和醫療輔助隊到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沙田乙明明恩樓展開執法行動,執法人員在明恩樓出入口及到大廈內查核住客的檢測證明。行動中共檢查了約250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約70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被發出強制檢測令及罰款5000元。

 學校加強防疫迎復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表示,本港疫情依然反覆,由年廿九至昨日,只有3天確診個案是單位數,這3天均屬假期,檢測做少了,確診數字不能作準。如市民有所鬆懈,疫情有機會反彈。他又指,政府由年初七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可能考慮了經濟需要、有些少迫於無奈,但他認為放寬的步伐快了一點,疫情反彈的機會亦大了一些。

 此外,大部分學校昨日起恢復面授課,教育局亦更新學校的防疫指引。指引列明,如有教職員或學生被界定為「受檢人士」,他們必須按規定於指定時間內做病毒檢測,並須在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後通知學校,才能回校工作或上學。學校必須要求有關教職員或學生出示相關證明文件,如手機短訊、檢測結果報告,若發現有人違反相關規定,校方應拒絕其入內,並提醒有關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亦應立即通知執法人員。

 指引又提到,學校可按校本情況及需要,安排「受檢人士」在家工作。若涉及多名教職員未能回校工作而影響學校正常運作,學校可在徵得校董會或相關營辦機構同意後,轉為網上或其他方式學習,但期間學校應保持校舍開放,以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學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