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啟所謂「修憲工程」 國台辦:堅決反對
2021-02-25 00: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應詢指出,兩岸關係曾經有過春暖花開。春暖需要有東風,花開需要有雨露。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如果台灣的先生們有這樣的期待,願意順從兩岸同胞的意願,那就回到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

 國台辦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邱太三23日就任台灣陸委會主委,他表示兩岸交流勢必要恢復,期待未來兩岸能夠「春暖花開」。也有綠營人士表示,希望邱太三上任後能夠開啟兩岸對話的契機。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另有記者提問,邱太三說,希望兩岸未來能夠春暖花開,但他也說,大陸對「九二共識」做了新的加注後,已讓台灣民眾沒有辦法接受。發言人對此有何看法?

 馬曉光回答,關於春暖花開,只講春暖花開是不夠的,要思考為什麼有過春暖花開?為什麼曾經的春暖花開局面被民進黨當局一手摧殘,變成秋風蕭瑟?馬曉光強調,大陸方面多次講過,是否接受「九二共識」,關係到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檢驗台灣當局所謂「善意」的試金石。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雙方的接觸交往就不存在障礙。

 針對台立法機構將啟動所謂「修憲工程」,馬曉光表示,我們高度關注有關動向,堅決反對台灣任何「修憲謀獨」行徑,包括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這一立場、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

 台3月起放寬境外人士入境

 【又訊】綜合台媒消息,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24日表示,將於3月1日起恢復低風險、中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短期商務人士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持有效居留證或獲特別許可的非台籍人士均可入境,包括外籍人士,大陸和港澳居民。另外,桃園機場亦於下月1日起恢復轉機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