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明日大嶼》工程研究預計6月批出
2021-02-25 01: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健鑫報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涉及1000公頃交椅洲填海的《明日大嶼》工程研究,現正進行招標,初步投標反應踴躍,當局收到10份以下標書,預計今年6月批出,期望能盡快展開為期42個月的研究,首場公眾諮詢最快明年下半年進行,政府計劃研究期間進行兩次公眾諮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預算案中提到多個土地來源,包括在新發展區及正規劃的發展項目內,估計有超過860公頃新界棕地,可發展作房屋或其他土地用途。當局亦正研究,將東九龍5幅商業用地改劃作住宅用途,初步估計可提供大約5800個私人住宅單位。

 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表示,棕地及「明日大嶼」需較長時間發展,然而「遠水不能救近火」,期望政府做好短中期供應;又稱即使未來經濟出現復蘇,亦不會出現商業地不足的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