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發綠債上限增至2000億
2021-02-25 01: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本年度財政預算案將會繼續發行多項債券,其中與民生相關的包括不少於240億元的銀色債券及不少於150億元的通脹掛鈎債券(iBond)。

 認購銀債年齡降至60歲

 政府建議,將債券計劃借款上限由2000億元提升至3000億元,以便有足夠空間發債,達致持續發展債券市場目標,亦計劃將合資格認購銀債年齡由65歲降至60歲。

 預算案又提到,政府計劃定期發行綠債,並擴大計劃規模,建議將借款上限提升1倍至2000億元,讓未來5年,因應市況,再發行合共約1755億元等值綠色債券,亦計劃發行綠色零售債券,讓市民參與。

 至於為何綠色債券的規模達到了12位數字,政府解釋,此舉是為了因應在205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繼續推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鼓勵機構作相關投融資及認證,並吸引全球頂尖機構和人才來港提供相關服務。政府承諾,會與金融業界和相關持份者,攜手推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去年底公布的策略計劃,善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促使資金推動區內的可持續項目,提升香港作為區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的地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