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債券通」南向通爭取年內開通
2021-02-25 01: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陳茂波在預算案中指出,他會領導策略小組成員包括財庫局、金管局、證監會、保監局、港交所,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多元化發展建立路線圖,強化債券市場的功能。

 香港將提升本地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entral Moneymarkets Unit,簡稱CMU系統)的效率和容量,並引入新功能,應付「債券通」北向交易下與日俱增的市場需求,同時支持將來開通南向交易,為內地投資者提供風險可控的渠道參與本地及海外債券市場。長遠會將CMU系統發展成亞洲以至國際主要的中央證券託管平台。

 政府爭取在年內開通「債券通」南向交易,以便將更便利內地投資者作多元化資產配置,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演講辭中透露,金管局與人民銀行已成立工作小組推動這項工作。

 另外,為鼓勵更多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在香港上市,未來3年獲證監會認可並在香港上市的合資格房託基金,將獲資助其付予本地專業服務提供者費用的七成,上限為每隻基金800萬元,證監會稍後會公布有關詳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