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議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加成半
2021-02-25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為建立宜居城巿,財政預算案今年建議推出多項措施,當中包括爭取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積極推動新能源運輸、紓緩交通擠塞,為巿民提供優質生活。

 目標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的目標是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將致力推動新能源運輸,進一步減少路邊空氣污染。特區政府已制訂策略推廣使用電動車,環境局下月將公布本港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闡述使用電動車及其所需配套的長遠政策目標和計劃。

 私家車數量近年持續上升,導致交通擠塞日益嚴重。財政預算案建議將包括電動車在內的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各稅階的稅率提高15%,牌照費增加30%,即日刊憲生效,其他汽車類別不受影響。至於電動私家車一換一計劃下的首次登記稅,最高寬免額會相應提升至287500元,一般電動私家車寬免額上限則維持不變。

 在建設綠色城巿方面,特區政府會預留10億元推行逾80個項目,在政府建築物和基建設施加添小型可再生能源裝置,也會預留1.5億元免費為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機構進行能源審核並安裝節能裝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