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大荒「十四五」瞄準世界五百強
2021-02-26 00: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北大荒集團將緊緊圍繞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打造世界一流企業要求,持續深化改革,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到2025年,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將達到500億斤。中國農業領域航母正揚帆遠航。」24日,北大荒農墾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守聰在中共北大荒農墾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擴大)會議上提出了這樣的目標。

 近年來,北大荒集團黨委扎實推進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改革,實現了政企分開、事企分開、社企分開,現代公司管理體制基本建成,農墾改革取得實質性突破。

 2020年,北大荒集團農業現代化水平持續領先。糧食生產實現「十七連豐」,連續十年穩定在400億斤以上,充分發揮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作用。

 2020年,「北大荒」品牌價值達到1028.36億元,比2015年增加了100.8%,再次攜手「九三」「完達山」榮登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排名第50位,進入世界品牌500強,排名第430位。

 「十四五」時期是北大荒集團完成農墾體制改革、進行公司制改制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農業領域航母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北大荒集團將以集團營業總收入「倍增計劃」為努力方向,以進入世界500強、與國際糧商同台競技為基本目標,糧食綜合生產能力達到500億斤以上。

 張曉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