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北首座五位一體能源站大連投運
2021-02-26 00: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麗豔報道:近日,位於遼寧大連自貿片區的中國石化大連盛港綜合能源服務站為首批氫能源公交車加注氫燃料,這是中國石化在東北地區加氫業務的第一槍,同時標誌着東北地區首座「油氣氫電非」五位一體綜合能源服務站投入運營。

 由中石化北方能源(大連)有限公司建設的「五位一體」綜合能源服務站,於去年10月開工建設。該站建設面積近15000平方米,是全國首個集油、氣、氫、電、跨境電商「五位一體」的能源供給及連鎖便利服務新型網點,包括加油作業區、氫能作業區、LNG作業區、光伏充電區、易捷跨境綜合服務區五大功能區域。其中,氫能作業區提供氫能加注服務,加注能力達500kg/12h。

 氫能源具有熱值高、能量密度大、可儲存、可再生、零污染等優點,是全球能源技術革命的重要方向。

 為順應氫能源發展趨勢,加大氫能源技術開發和應用推廣力度,大連自貿片區將氫能列為重要的產業發展方向,制定並實施《大連自貿片區氫燃料電池汽車及相關產業發展規劃》,積極打造氫能產業鏈和經濟生態圈。作為關鍵配套設施,五位一體綜合能源服務站項目將為大連自貿片區擴大氫能應用場景提供有力支撐,對大連市氫能示範城市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規劃,2021年-2025年,大連自貿片區將建設加氫站3-5座,開展燃料電池公交、物流等車輛試點示範運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