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總邀傳媒新春聚會
2021-02-26 00: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於會所舉辦傳媒聚會,就香港2021年經濟發展趨勢、財政預算案及兩會提案作出探討。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陳仲尼出席聚會。袁武提到,香港經濟復蘇離不開疫情受控,希望大家積極接種疫苗;蔡冠深表示,兩會在即,他將繼續向中央提出香港加入各類自貿區的建議,提升經濟影響力;陳仲尼期望香港盡早優化青年生涯規劃,資助其學習實用課程。

 袁武:同心抗疫助經濟恢復

 袁武表示,過去一年的新冠疫情讓香港經濟面臨嚴峻考驗,國安法的頒布讓香港社會由亂變治。2021年的首要任務依然是控制疫情,清零通關。他肯定預算案有助企業和市民應對當前經濟困境,與民共渡難關。內地控制疫情效果顯著,成為去年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他希望香港深化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和「雙循環」發展機遇。

 蔡冠深表示,疫情受控之後,香港定會成為國家「內循環」與「外循環」的樞紐。兩會在即,他將繼續向中央提出建議,推動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融入京津冀雄安新區及環渤海經濟圈的發展等,加強香港與相關地區在金融、現代服務業等方面的合作。

 陳仲尼就香港青年工作提出建議,他希望香港盡早優化青年生涯規劃,讓他們提前了解各行各業的運作;同時資助青年學生學習實用課程,適應不同工種;提升青年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感,建議從中學開始在課程中加入內地考察的內容,鼓勵青少年前往大灣區實習、就業。

 中總將繼續幫助港商融入「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的發展,藉助網絡關係連接專業人才,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經濟往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