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府撤綠卡凍結令
2021-02-26 01: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周三解除了前總統特朗普於2020年發布的「綠卡」凍結令。

 拜登當天發表聲明說,「綠卡」凍結令不僅阻止美國公民和已獲「綠卡」者與其家人在美團聚,「也損害了那些使用世界各地人才的美國行業」。

 「綠卡」即在美永久居留許可。2020年4月,特朗普政府以疫情期間保護本土就業為由,暫停「綠卡」發放,禁止在美國境外的「綠卡」申請者入境。2020年12月底,行將離任的特朗普將這一凍結令延長至今年3月底。

 美國科企長期使用H-1B簽證來聘請海外人才,包括工程師和IT專家等人才,每年約發放6.5萬個簽證。因此特朗普宣布停發外勞簽證,影響美國不少企業的海外招聘計劃。另外,美國移民律師協會估計,2020年財政年度約有12萬人的家庭簽證申請受阻。

 逆轉多項特朗普政策

 此外,拜登當天還撤銷了特朗普發布的一系列規定,其中包括一項旨在為聯邦政府建築設置新標準的規定以及一份備忘錄(該備忘錄要求削減去年夏天發生大規模抗議的城市的聯邦資金)。

 拜登1月上任以來,已逆轉多項特朗普移民政策。拜登的移民新政包括停止修築美墨邊境牆、取消移民申請家庭強制分離政策、取消針對部分伊斯蘭國家的人員入境限制等。拜登還推翻了特朗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和世衛的決定,取消美加輸油管道Keystone XL許可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