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踴躍接種科興疫苗 董建華:打針護自己護家人護香港
2021-02-27 00: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木子報道:本港昨起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早前經網上預約的優先群組市民當天在5 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管局轄下18 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國產科興疫苗,整個過程踴躍且順暢。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及多位現任或退休高官都有接種。特區政府表示,昨共有6000 人接種,本周至昨天累計已接種者逾6600 人;另外,3 月1 日將重開網上預約,預計會有20萬個名額。

 打疫苗後控制疫情機會增大

 昨早,董建華趕赴銅鑼灣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接種後,他稱感覺非常好,打疫苗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更是保護香港,最好每一個人都去打;大家只要團結,就一定能戰勝新冠病毒。他又握握拳頭,再指着記者們說,「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去哦,都去(打)一次!」記者問起打完針的感覺怎麼樣,他豎起了拇指,笑着說:「非常好非常好,一點事都沒有。」

 梁愛詩昨日戴着粉紫色星星花紋口罩前來接種。她說,打針的醫護人員很熟練,過程很順利,自己對能夠打疫苗感到開心。她又說,期望能盡早通關,因為自己一整年都無到過北京,希望能早日前去探望她哥哥一家人,還有一些老友。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聯同多名衛生署服務主管也前來接種。前衛生署署長林秉恩說:「這是歷史一刻,期望市民珍惜這個機會。疫苗對長者特別重要,相信打疫苗後可以控制疫情的機會增大。」

 前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曾浩輝表示:「接種過程順利,希望市民可盡一分力,令社會盡快回復正常。」

 7 萬人已預約復必泰今天到

 當天,負責統籌疫苗接種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先後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和佐敦官涌市政大廈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

 聶德權表示,首天運作的5 間接種中心經協調磨合運作順暢,至今有約7 萬人預約接種,名額已滿;3 月1 日早上9 時,網上預約將重新開放,可預約至3 月26日,並再增設3 間社區接種中心,預計此輪共有20 萬個名額。新增3 間中心分別位於將軍澳體育館、葵青林士德體育館和屯門友愛體育館,3 月6 日起運作。

 聶德權還透露,復必泰疫苗今天抵港,將盡快開放網上預約,有7 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同時,私家醫生最快於3 月2 日起可為市民接種疫苗,下星期一當局將會把相關私家診所名單上載至專題網站;市民毋須在網上預約,只需直接聯絡私家醫生,安排在就近診所接種。

 市民期待打完針方便返內地

 在佐敦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市民都表示非常暢順,全程只須約45 分鐘,先是看一些接種禁忌的資料,再簽同意書,打完後坐30 分鐘便可離開。

 93 歲的黃婆婆和67 歲的女兒以及外傭一起來接種。「疫情讓我和媽媽很少外出,現在接種了疫苗,成個心都安樂晒。雖然都要繼續戴口罩,但起碼個心無咁驚。」黃婆婆女兒稱,「我看網上新聞資訊稱,打科興疫苗會較少副作用,較適合老人,所以選擇了科興。」

 61 歲退休前做生意的謝先生本身非常活躍,經常行山踏單車。他說,「我退休一年了,卻不能周圍去旅遊。依家有疫苗了,都會第一時間去打,不論咩牌子。我不想浪費我每一天旅遊的時間。」

 另一位66 歲的劉先生說,自己上網不太熟,身邊也有不少人像他一樣沒預約成功,希望政府能開放更多名額,盡快完成大多數人的接種。他期待打完針後方便出行,尤其是回內地不用再隔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