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回升!名潮食館群組擴至30宗
2021-02-27 00: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疫情又現回升!昨日新增24 宗確診(累計個案達10950宗),其中6 宗為輸入個案,18 宗為本地個案,包括1 宗源頭不明個案。當中,尖沙咀K11 Musea食肆「名潮食館」群組再多12 人確診;另有逾20 宗初步確診,11 宗亦屬名潮食館群組,該群組至今已有30 人染疫。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名潮食館群組新增12 宗確診個案中,5 人是食客,5 人是員工,2 人是密切接觸者。大部分染疫食客都是2 月19 日年初八前往午膳,翻查食肆帳單,當日有76 人光顧午市,涉及20 多人,他們全屬高危人群須送往檢疫,當局呼籲年初八有到過該食肆的人士盡快致電1823。

 張竹君又指,追查群組感染源頭時,暫時找到一名初七開始發病的清潔工,她有負責執,最後上班日是初八下午4 時,惟她病情危殆,追問接觸史有難度。對於確診數字回升,張竹君回應指名潮食館群組是其中一個因素,其次是農曆新年前後,市民聚餐頻密活動增加,難免增加傳播機會引致社區傳播。

 本港變種病毒個案已達45 宗

 至於1 宗無源頭本地個案為59 歲男子,在大角咀華源工廠大廈做工程工作,住黃大仙樂富邨樂民樓。而6 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印度、菲律賓及烏克蘭,其中2 宗為N501Y 變種病毒個案,至今累計達45 宗。

 逾20 宗初步確診中多宗屬源頭不明,包括:土瓜灣美景樓86 歲婆婆;屯門一間學校45 歲男教師,居何文田太子道西341 號B 座豪華之家;杏花邨45 座48 歲男子,在魚涌太古坊林肯大廈上班,平時有參加飯局及打高爾夫球;油麻地彌敦道金勳大廈16 歲男子,今年內無回校,潛伏期曾與10 多人在體育館運動;一名在銅鑼灣上班文員,住大埔南華莆村屋,曾參加6 至7 人聚會;紅磡寶其利街德萃幼稚園22 歲女文員,居逸東(一)邨祿逸樓,該幼稚園要關閉14 天和大清洗;一名在元朗裕景坊祥發大廈一間食肆工作的廚師,住土瓜灣燕安街22 至24 號。

 港版火神山醫院開始接收患者

 昨日再多12 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黃大仙樂富邨樂民樓、何文田愛民邨惠民樓、衛理道君頤峰2 座、觀塘彩興苑彩蕎閣、觀塘宏基街君立酒店、石硤尾邨22 座及美薈樓、馬鞍山觀瀾雅軒4座、灣仔駱克道熙華大廈B 座、美孚新邨百老匯街122 至124 號、秀茂坪邨秀康樓,以及東涌裕泰苑B座。

 另外,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昨起接收新冠肺炎確診者,截至下午3 時共接收5 名患者。北大嶼山醫院副行政總監黃立己表示,亞博現時不到100 位病人中,近日有數十人會轉到該控制中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