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心出行」下載量達296萬
2021-02-27 00: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名潮食館群組大爆發,令市民感受到使用「安心出行」的重要性。政府資訊科技副總監黃志光昨出席疫情記者會時透露,至今已有296 萬人次下載「安心出行」,又指有朋友曾到過名潮食館所在的K11Musea,並收到「安心出行」發出的感染風險通知。

 「安心出行」找到名潮食館個案

 黃志光表示,名潮食館群組14 名確診者使用過「安心出行」,防護中心根據確診者提供的紀錄,以開放數據形式發放給其他用戶。這些確診者傳染期曾去過48 個場所的資料亦會供其他用戶作比對,又向同一時段去過這些地方的市民發出感染風險通知,有些確診者就是因收到通知後主動檢測才發現染疫。

 黃志光強調,「安心出行」並非追蹤程式,而是提醒有感染風險市民主動檢測以減低隱形、無病徵患者的傳播時間。至今,「安心出行」已發放2400 次潛在感染風險場所資料,包括餐廳、商場、地盤等。

 另外,司法機構昨宣布,隨法庭事務全面恢復,由3 月1 日起會要求所有進入法院大樓人士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所有不使用並拒絕記錄聯絡資料者將不獲准進入法院大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