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許正宇指:上調印花稅旨在增加收入
2021-02-27 00: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市場對港府計劃上調股票印花稅稅率的爭議聲音不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表示,是次決定純粹旨在增加港府收入,強調香港股票市場仍具吸引力。他未有回應未來會否考慮推出增值稅。

 許正宇表示,港交所(388)進行上市制度改革後,已吸引不少新經濟企業來港,市場的深度及廣度也因而已大幅提升;認為各市場之間的競爭看重質素及提升監管水平,未來應重長遠發展,包括提升上市制度的吸引力,從而吸引更多資本來港。

 對於財政預算案提出措施吸引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來港上市,許正宇認為Reits有穩定派息的特點,有助應付人口老化帶來的投資需求。他又稱,財庫局與其他金融監管機構已成立小組,跨界別地研究香港的金融市場定位,期望未來能做到股債市表現皆強。

 邱騰華:未有信心即時重啟旅遊氣泡

 另外,就香港與新加坡訂立「旅遊氣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昨表示,觀乎目前疫情存在不確定性,目前未有信心可以即時重啟。

 邱騰華指,過去兩星期,香港單日不明源頭的確診個案,一直在4至5宗左右,由於香港和新加坡政府都不希望重啟「旅遊氣泡」後不久又告暫停,故港府仍要留意情況才可與新加坡方面商討以什麼形式重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