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偉綸:政府有信心推售地皮
2021-02-27 00: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財政預算案估算來年地價收入約970億元,包括政府賣地表項目和一些補地價項目的收入。他說,有關估算經考慮最新市況而作出,政府對推售土地有一定信心。

 黃偉綸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本季度將推售加路連山道一幅商業用地,而位於中環新海濱的商業用地今年年中截標。

 他指,兩幅用地均列於去年公布的賣地表內,吸引力相當大,政府不太擔心會流標。

 中環新海濱的商業用地今年年中截標

 另外,財政預算案提出,今年會將230億元從房屋儲備金回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有關回撥只是帳目安排,儲備金的金額不會有變,而財政司司長已表明,對建造公營房屋的財政承擔不變。

 他又說,今年公營房屋的銷售,包括居屋、綠置居等,有關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稍後會作出公布。

 至於讓非政府組織租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酒店和賓館作過渡性房屋先導計劃,陳帆表示,希望可獲扶貧委員會作最後審批,如果通過,相信首個項目可於今年中入伙。

 政府收回西營盤及土瓜灣兩幅地

 地政總署同日宣布,收回位於西營盤及土瓜灣的土地,以推行兩個市區重建項目。

 其中一個項目地盤位於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政府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項目地盤內合共67項私人物業權益。項目地盤面積約2046平方米(約22023平方呎),將重建作住宅用途,並附有零售/商業設施、長者鄰舍中心附屬場地及附屬設施。該地盤範圍內也會興建政府垃圾收集站及公廁,以及公眾休憩用地。

 另一個項目地盤則位於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政府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項目地盤內合共307項私人物業權益。項目地盤面積約3016平方米(約32464平方呎),將重建作住宅用途,並附有零售/商業及附屬設施,也會進行道路改善工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