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抗疫近月取得正面進展 林鄭冀市民科學看待疫苗
2021-02-28 00: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接種疫苗計劃開展兩日,已有13600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當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在本月19日由北京抵港,政府隨即展開接種計劃,她本人、多名司局長、優先接種組別人士等已接種,至今感覺良好。她重申疫苗都經專家評估,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按法例認可在香港緊急使用,希望市民以科學態度看待,不要輕信謊言。政府會盡快開放更多接種疫苗名額,下星期私家診所將開始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她呼籲市民護己護人、齊打疫苗。

 已有13600名市民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當日發表了題為《抗疫十三月 護己護人 齊打疫苗》的文章指,過去一個月香港抗疫工作取得兩項正面進展,包括農曆新年後社交距離措施有限度放寬和首批新冠疫苗抵港並獲准在港緊急使用。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過去多月一直積極進行疫苗採購、審批及籌備接種工作:「因此當首批100萬劑由內地研發及生產的科興疫苗在2月19日由北京運抵香港,我們隨即可以展開政府接種計劃。」她說,自己在本月22日率先接種香港第一劑新冠疫苗,及後多名司局長、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以及約200名屬優先接種組別人士,包括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機場工作人員、跨境貨車司機、紀律部隊人員亦已接種:「據我所知,參與接種人士至今感覺良好,我本人甚至連針口疼痛也沒有,希望市民放心接種。」

 她強調,不論是內地研發及生產的科興疫苗,還是由德國藥廠BioNTech生產的復必泰疫苗,都經過專家評估,並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按法例認可在香港緊急使用,呼籲市民應以科學的態度看待疫苗,不要輕信各式各樣有關疫苗的謊言。政府亦已設立機制監察市民接種後的臨床事件,以及設立保障基金,處理萬一出現的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將開放更多預約接種名額

 對疫苗接種計劃可以順利在香港展開,林鄭月娥感謝各地的科學家和藥廠過去一年不眠不休地進行研發和生產,感謝中央人民政府促成科興疫苗能夠順利、快速地抵港,感謝本地的專家參與疫苗審批及評估接種後可能會產生的臨床反應,感謝合作夥伴,包括醫院管理局、醫療機構、私家診所,以至協助運送疫苗的運輸公司、航空公司、物流公司等,以及所有參與籌備及推行計劃的同事。

 林鄭月娥坦言,現時最需要的是各位市民的踴躍參與,她樂見開放網上預約首天已有7萬多名市民預約,在十多小時內已令首兩星期的接種名額爆滿。政府會盡快開放更多名額,而在下周當私家診所開始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相信會為市民帶來更大方便。她最後再次強調接種疫苗不但可以保護自己,亦可以保護親朋、保護社區,更有助香港走出疫情,呼籲各位市民護己護人、齊打疫苗。

 另外,文章中寫道,截至目前「安心出行」程式下載量已達300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