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獅子會3月辦「青少年人生之旅」
2021-02-28 01:13    香港商报
 

 生涯規劃是人生中的重要一環,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現令各行各業生態迅速大改變。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下稱獅子會)一直致力透過不同活動培訓年輕人,包括年度活動「青少年人生之旅」,協助中學生透過模擬人生遊戲學習生涯規劃,讓學生在疫情下學習為自己的人生作出明智的選擇和預備,訂立清晰的人生目標。獅子會昨日就「青少年人生之旅」活動舉行發布會,同場公布「港青票選最想入職行業」調查結果。大會主席、獅子會第二副總監冼健岷與獅子會總監梁禮賢出席活動,並邀得人力資源機構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擔任活動顧問。

 助港澳中學生學習生涯規劃

 梁禮賢表示:「獅子會成立60周年,不遺餘力透過不同計劃及項目支持和服務年輕人。持續的疫情是年輕人一門重要的人生規劃課,我們希望學生『停課不停學』,因此獅子會繼續舉辦『青少年人生之旅』生涯規劃活動,希望助學生在疫情下好好規劃人生,成為社會未來的支柱。」

 冼健岷表示:「本年度的『青少年人生之旅』配合疫症下新常態以網上形式舉行,並首次獲得來自澳門的學生參與,讓港澳學生可以互動交流。透過與以往有所不同的活動形式及內容,希望參加學生在生涯規劃上有所得。」

 疫下青少年職業取向多元化

 為了解年輕人職業選擇取向,獅子會早前透過本港中學向逾500名中四至中五學生調查其「最想入職行業」,學生從多個不同職業範疇中挑選3項「最想入職行業」,結果發現最多學生選擇的5大職業分別為「醫療及護理服務」、「電競、數碼、資訊及電訊科技」、「酒店管理」、「金融服務、會計」及「設計、展覽工程、活動策劃」。

 活動顧問徐玉珊表示,雖然疫情這一年間,有個別行業例如「酒店管理」、「設計、展覽工程、活動策劃」受疫情重創,但長遠而言,這些均是有前景的行業。

 她又說,根據ManpowerGroup就業展望調查及人才短缺報告,資訊科技、金融及會計、市場推廣等於香港均有人才短缺的情況;而縱觀全球,資訊科技、金融及會計、市場推廣及醫療保健等亦同樣渴才,建議中學生可向這些範疇發展。

 活動3月20日網上連線進行

 由獅子會主辦,獅子會青年獅子區會協辦的「青少年人生之旅」生涯規劃活動,已招募300名來自本港及澳門的中二至中五學生,於3月20日以網上連線進行,活動首次獲來自澳門的學生一同參與,促進港澳兩地學生互動交流。本年度「青少年人生之旅」設有14個網上攤位遊戲及根據調查結果安排了10個職業分享網上攤位,運用網上會議平台的聊天、問卷調查等功能,讓學生學習公民責任、體驗社會服務、了解男女及家人關係、面對生老病死等,並加入運動、藝術、投資、黃賭毒為主題,透過遊戲的互動讓參加的學生增加對自己的認知,並從中領悟正確的觀念,學習如何更好地規劃自己的人生、選擇自己的方向和學會承擔結果。

 徐玉珊更會向學生分享未來人才需求,並為學生提供裝備自己的建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