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拜登首出師遭內外抨擊
2021-02-28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軍25日對位於敘利亞東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目標發動空襲之後,多國政府隨後發表聲明,呼籲美國尊重敘主權和領土完整。同時,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批評拜登政府出兵前沒有徵得國會同意,擔心這樣做不利於美國從中東戰事中抽身。這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軍首次發起軍事行動。

 敘利亞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指,美國此舉不僅公然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也傳遞出美國新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消極信號。敘利亞要求美國政府改變其侵略性作風,停止支持各種形式的恐怖組織。

 俄羅斯外交部26日表示,強烈譴責美國空襲敘利亞的行為,呼籲美國無條件尊重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伊朗外交部26日表示,美國針對敘利亞的打擊是侵略行為,明顯違反了國際法,並將導致該地區衝突增加並破壞地區局勢穩定。

 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尼古拉‧德里維埃25日在聯合國的一份發言中指出,必須採取一切措施,在聯合國監督下在敘利亞全國立刻停止敵對行動。他說,保護平民安全是重中之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