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數碼港推「拍住上」促金融創新
2021-03-01 00:50    香港商报
 

 數碼港昨日公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委託數碼港推出的「拍住上」金融科技驗證測試資助計劃於2月26日起接受申請,首階段計劃將於4月30日截止、第二階段申請則於5月10日至6月30日進行。數碼港期望計劃可推動包括銀行、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等與例如初創企業在內的金融科技企業合作,就創新金融服務產品進行概念驗證測試。

 據介紹,「拍住上」計劃支持的項目必須由金融科技企業夥拍受金管局、證監會、保監局及/或積金局監管之金融機構進行,有關申請須由參與之金融科技企業提交,並獲夥拍的金融機構書面承諾會積極參與項目概念驗證測試過程及提供相關的資訊科技支援和驗證所需數據。

 數碼港透露,金融科技企業提出之概念驗證測試須符合3項條件,包括與指定的金融科技領域直接相關、能應用於金融行業實際操作或處理金融業的經營痛點而市場上未有同樣案例、和具原創性及強大商業應用潛力。

 首階段計劃接受資助申請

 所有申請會根據4項準則評核審批,包括對市場及金融行業影響、與贊助金融機構的業務相關度、成本分項的合理性和落實細節的合理性。數碼港還會就申請諮詢由金管局、證監會、保監局、積金局,以及學者組成的計劃顧問委員會之意見。

 每個獲批的項目可獲最多10萬元資助,涉及跨金融界別或跨境應用等更複雜及廣泛應用領域之測試項目則最多可獲15萬元資助,政府已為計劃預留1000萬元。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指,數碼港致力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並有逾380間金融科技公司及初創;這些公司及初創與金融業內持份者保持聯繫,了解行業發展需要及當中痛點。「拍住上」計劃是鼓勵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企業及初創合作,並提供有用數據和技術支援,締造雙贏。(記者 唐信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