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建宗憂疫情升籲早打針防疫
2021-03-01 00:53    香港商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表示,近日出現餐廳群組感染個案,社區亦持續存在源頭不明個案,疫情仍然反覆,甚至有上升趨勢,令人憂慮。他指出,本港經濟要早日復蘇,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做好遏制疫情工作及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至關重要。

 將額外開放3接種中心

 張建宗表示,5個優先接種組別的市民於上周開始,可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反應相當踴躍,首兩周的預約已額滿,共有約7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而疫苗接種中心運作暢順,自2月22日以來累計超過13600位人士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他續指,網上預約系統會於今早9時起再次開放,接受市民預約。除了現時的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讓市民接種科興疫苗,政府亦將會額外增加3間位於將軍澳、屯門和葵青的疫苗接種中心,令總數增至8間,連同醫院管理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名額合共20萬個,新增的3間疫苗接種中心將於3月6日開始運作。至於復必泰疫苗的第一批585000劑已於前日抵港,政府將會盡快開放網上預約,並首先安排市民先在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進行接種。他又說,目前疫情仍然反覆,甚至有上升趨勢,令人憂慮。政府希望更針對性地追截源頭不明的個案,盡早切斷傳播鏈。

 有針卡不代表「世界通行」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重啟「旅遊氣泡」暫未有時間表,若本港疫情未穩定,可能令旅客擔心能否如期出發或返港。他又指,當局正研究「疫苗護照」的安排,但不是接種疫苗後就可憑針卡「世界通行」,世界衛生組織指至少要整個城市有群體免疫,才能重啟外遊,而本港仍有一段距離,因仍有大部分市民未接種疫苗,呼籲市民盡早接種。(記者 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