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許正宇:香港金融鬥好不鬥平
2021-03-01 01:06    香港商报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調高股票印花稅稅率至0.13%,金融業界擔心會影響港股市場交投量。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不擔心調高稅率會影響香港股票市場的核心競爭力,並強調「不是鬥平,而是要鬥好」。

 許正宇指出,此舉主要考慮是希望增加政府收入,調整前已考慮不同因素,包括對市場整體交易量的影響。按現時股票市場每日平均交易量1300億元估算,當局料調高印花稅後每年可增加約120億元庫房收入。他又形容,有關評估屬穩健。他續說,本港股票及債券市場同時對接內地和國際,相信市場發展會持續向好,並預料隨內地經濟發展,將有更多資金透過香港發展國際市場,相信可為本港帶來更多機遇。

 將香港與新加坡比較,許正宇認為,香港的優勢是連通內地和大灣區,而且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如果利用好國際認可的制度,例如法律制度,加上本身的金融基礎建設,將有好大發展條件。反觀新加坡,該國欠缺龐大的本地市場。

 金融科技「千人計劃」二期將推出

 被問到發展金融以外,有什麼方法協助失業人士,許正宇回應說,本港今年將進行人口普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轄下的政府統計處設立了3000多個職位,優先考慮聘請失業人士。他形容有關工作很受歡迎,很快已額滿。港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之下推出的金融科技「千人計劃」,提供約千個金融業短期職位,效果很好,令中小企受惠,稍後將會推出第二期計劃,主要協助年輕人。(記者 邱媛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