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波動持續 受制3萬關
2021-03-01 01:09    香港商报
 

 美債息回落,美股納指稍為喘穩,港股ADR指數上周五向好,按比例計算,收報29122點,升141點或0.49%。受北水減弱及外圍因素影響,分析認為,港股本周波動性仍然較高,恒指短線料受制30200阻力位,呈反覆偏軟走勢。

 市場料美國國會本周將通過1.9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並須透過加碼發債來買單。由於國債供應將增加,推低債價令孳息率上升,觸發一眾科技股上周獲利回吐,港股在31183點的32個月新高回吐逾2000點,短線能否重上20天線(29725點)之上成為關鍵。

 大型藍籌ADR上周五個別發展,豐控股(005)收報46.09元,較港收市跌1.21元;騰訊控股(700)收報676.36元,較港收市升13.86元。另外,紐交所在上周五收市後宣布,將啟動中海油(883)ADR的除牌程序,多隻中概股包括阿里巴巴(9988)、百度及微博上周五下跌1%至3%。

 短期沽壓不輕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美國10年國債孳息率已升至1.4厘的臨界點水平,以及北水在春節假期後的流入節奏出現調整改變,均是影響港股表現的不明朗因素。市場目前波動性仍高,總體穩定性有待恢復,他估計後市將以反覆向下調整為主,恒指反彈阻力區見於30200至30500點之間。他又估計印花稅上調,對於現時資金參與港股的影響不大,建議可關注港交所(388)出現回整時的吸納機會。

 值得關注的是,北水上周單日一度淨流出200億,結束去年底以來持續錄得淨流入的走勢,不過市場預料今年剩餘時間最高可能還有900億美元的淨買入,勢頭維持強勁,但今年後半段或趨平緩。

 耀才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認為,長線而言,在北水持續青睞,以及恒指成分股納入準則及數目將改革下,預期恒指仍有望挑戰33484點歷史高位。而隨疫情開始紓緩,傳統經濟股有望反彈,仍看好科技股及醫藥板塊的前景。(記者 吳天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