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批武漢產新冠滅活疫苗上市
2021-03-01 02:03    香港商报
 

 據湖北日報官方微博消息,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正式上市。這是內地第三個獲批附條件上市的新冠疫苗。昨日,首批疫苗已經下線發出。

 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已建成新冠滅活疫苗生物安全車間,經國家有關部門檢查和認證後,已投入規模化生產,年產量可達1億劑次。

 據了解,自2020年7月16日起,中國生物武漢所在阿聯酋等多個國家開展了「新冠滅活疫苗Ⅲ期臨床試驗」,該試驗採用「國際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平行對照設計」,上述數據是經統計分析的Ⅲ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結果,該結果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技術標準及國家藥監局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預防用疫苗臨床評價指導原則(試行)》中相關標準要求。

 海關加大進口冷鏈檢疫力度

 另據海關總署官方網站消息,因從進口自馬來西亞1批凍海鰻魚的2個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截至2月25日,全國海關共檢測進口冷鏈食品樣本149萬個,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樣本79個。目前,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海關總署加大進口冷鏈食品的檢疫力度,持續強化進口冷鏈食品源頭管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