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武漢吹響重大項目建設「衝鋒號」 刷新歷年來項目集中開工規模紀錄
2021-03-01 02:14    香港商报
 

 2月27日上午,湖北省武漢市舉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總投資3305.4億元的215個項目不僅吹響了武漢市2021年項目建設的「衝鋒號」,也刷新了武漢市歷年來項目集中開工的規模紀錄。開工儀式上,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在東湖科學城起步區一期建設現場參加開工活動並調研項目建設情況。

 50億元以上項目佔總投資近半

 據了解,本次集中開工的215個項目涉及多個領域,包括產業、城建、民生等多個方面,項目整體呈現涉及面廣、質量高、示範性好及帶動強的特點。其中50億元以上項目17個,佔總投資近一半;100億元及以上項目7個,總投資達680億元;11個區集中開工項目在10個以上。據武漢市發改委負責人介紹,本次開工的重點項目中不僅有東湖科學城起步區一期、九峰山實驗室等爭創國家科技創新中心的重大科技創新平台,還包括了以恆信江南汽車產業園(二期)項目為代表的一批加速打造三大萬億產業的引領性項目。此外,遠洋智能製造數據產業華中區域總部項目、中電光谷智造中心項目、光控特斯聯(武漢)智慧產業園、武漢‧花博匯二期項目等一批帶動性好的新基建項目、推動產業高端化的現代服務業發展項目,以及加快推動城鄉深度融合發展的鄉村振興項目也具有極強的帶動示範性。

 當好「店小二」提供優質服務

 「抓項目就是抓機遇、穩增長、謀未來」。針對項目建設,王忠林強調,要拿出「拼」的勁頭,爭當發展「排頭兵」,全力拼速度,三步並成兩步走、兩天當成一天幹,堅決做到能早儘早、應開盡開;全力拼一流,力爭先進更先進、後進爭先進,推動重大項目接續落地、新增長點加速湧現。

 在項目審批方面,王忠林表示,武漢市要進一步做好優質服務,當好「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金牌「店小二」,優化幫包服務、行政審批、要素保障,對項目審批要做到「拿地即開工」「建成即使用」。在項目引進方面,王忠林指出,要厚植「新」的動能,下好招引「先手棋」,着力提升功能品質、增強發展後勁,精心策劃招引一批強基礎、補短板、管長遠、利大局的重大項目,同時要堅守「嚴」的標準,狠抓項目「生命線」,確保項目質量和項目安全,也要保持「實」的作風,勇做攻堅「急先鋒」,形成齊心協力抓項目、一心一意謀發展的濃厚氛圍。

 在隨後的調研項目建設進度中,王忠林強調,要高標準編製武漢市「產業地圖」,打造優勢產業集群,推動各區充分發揮比較優勢、錯位協同發展;加大對重大項目宣傳力度,營造良好發展氛圍;加快構建完善現代產業體系,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現代化大武漢,勇擔湖北省高質量發展「主引擎」。(記者 張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